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osbaby

 
 
 

日志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2012-04-11 16:15:43|  分类: 动漫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漫看得多了就会发现,纵使二次元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各个动漫内容不同人物不同风格不同,但是总的来看动漫中一些设定出现频率很高,基本每部动漫都会出现个好几个。

  小编今天就挑了几个比较常见的来说一说~

01、后宫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现在后宫漫是越来越多了,不管是男性向后宫还是女性向后宫,或者大叔开正太后宫(喂!),很多动漫都涉及到了这一元素。很多是一废柴男主角,不知道身上有啥特殊的魅力(难道是废萌?),身边围了众多的有爱妹纸,傲娇萝莉的,温柔治愈系的,天然呆的,御姐的,各种类型都有。(真的朋也君我不是在说你 = =)或者是男主角以一台游戏机打遍天下无敌手,攻略了一个又一个妹纸,把妹纸们都收到后宫里当丫鬟(喂!)。

  如果是女性向后宫,在女主真的没什么特色的情况下只会引来无数女漫迷的羡慕嫉妒恨。凭什么你是众美男的宫主啊岂可修!你谁啊!更有人说女主赶紧消失吧,剩下的美男们自己YY就好了。(我真的不是在说千鹤妹纸......)

02、外挂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少年热血漫的骚年们开外挂打怪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情况大多是敌人气焰嚣张强行攻下男主角(喂!),男主角不甘心当小受受弱无比想反受为攻,结果反攻不成倒成了万年受(喂!!),于是外挂模式全开快没了的血又爆棚地满了,速度、智慧、力量都强大了!于是小怪们哭了。说实在的没外挂骚年们还怎么在二次元混啊!

03、复仇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复仇确实是很常见的一个设定,很多动漫喜欢设定这么一个要复仇的角色,不为别的就是打酱油来和主角砍几刀也得找个像样的理由啊。有的直接把复仇贯穿整个动漫了。唉,其实复仇有时候未必能解恨,说不定最后自己还成了个大杯具。佐助那孩纸一心复仇最后发现自己掉坑里了,鲁路修整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被蛋卷头老爹坑了。唉,复仇的孩纸伤不起,伤不起啊。

04、妖怪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估计因为从古自今妖怪都是一个神秘的存在虽说存在不存在还是个谜,外加古代传说里妖怪经常出没,所以二次元出现几个与妖怪有关的故事也不是啥稀奇事。比如,滑头鬼那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各种欢乐,有事没事了出去打个架争争地盘啥的也挺好,主角更是帅得没边。再比如,夏目那孩纸,好心肠,老实人,帮了很多妖怪,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所以说你能遇到啥妖怪完全要看RP如何了。

05、卖萌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这个出镜率是最高的了算是。《食梦者》里的编辑大叔都说了,每一部好的热血漫里都要有一个粉可爱的妹纸。是啊,没妹纸给你卖萌,你打架耍酷都给谁看啊!妹纸们卖的萌也是类型很多数不完,废萌呆萌傲娇萌,温柔腹黑毒蛇萌。赶紧抱一个回家吧叔叔!

06、穿越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穿越已经在网络小说神马的里面屡见不鲜了,所以在动漫中频频出现也没啥稀奇的。穿越漫顾名思义就是从一个时代穿越到另一个时代,或者从一个地方穿越到另一个地方,人物时间地点无限制。至于穿越的条件嘛,看哪有井就直接蹦跶进去就行了......(喂!)

07、失忆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失忆这个也是比较常见的。有句老话说的好,人在二次元混,哪有不失忆的。(喂!)没有失忆哪里那么多狗血缠绵你侬我侬的悲情爱恋,没有失忆哪还有那么多误会战斗,你让动画制作公司的员工靠啥吃饭啊。(喂!!)但是换句话说,有的人失忆也未必不是件好事,说不定一失忆,之前废柴挖鼻无下限的大叔行为都一下子改掉了,然后摇身一变变成爱社会爱劳动的有为青年,也挺不错的,是不是啊银八老师!

08、搅基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这个真的可以必须有的。三次元的腐女千千万,以前跟**沾一点边的动漫很快就被她们啃掉了,所以为了满足腐女们饥渴的心(喂!),近几年的新番多多少少都带有一点基情的成分(就算没有也会被腐女们硬套上......)。兄弟恋啦,青梅竹马恋啦,上司员工恋啦等等,都是受腐女们津津乐道的基情故事。于是为了实现腐女们对腐之事业的追求,动画制作公司其实你们再腐一点也没关系的......(这货也是腐女 = =)

09、天降之物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所谓天降之物,当然并不一定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滚!),也可以指突然出现在你上学的路上,你卧室里,你被窝里(喂!!)......咳咳。常见的设定是,主角在被什么东西砸中脑袋之前都是废柴叔,骨灰级阿宅,或者天天向上的五好少年。然后突然蹦出来一个萌少女什么的,于是你就知道了你是混世魔王的后代或者黑帮下一任老大这一令你震惊的消息。措手不及之间你就被赶鸭子上架被迫上战场了,人生就是这么善变。 = =

10、拯救世界

 
【漫话】又是这货?盘点最不能忍的动漫十大俗套 - cosbaby - cosbaby
  动漫里出现的世界性危机很多,因为没危机没有要吞了地球摧毁全宇宙的大BOSS,主角哪有那么多闲工夫去给你打打杀杀啊。人都是被逼的啊亲,压力底下出人才,你没看人家阿纲吗?因为世界也要无下限地崩坏了,所以废柴变成优秀的黑帮老大了!要去拯救全世界的萝莉了!(喂!)于是2012已经来了,你们谁去拯救一下世界,我在这里看你们打就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81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